姜馨

守序善良爱好者,目前正在变形金刚宇宙里遨游。

惊!宇宙警备队一夜破产,原因竟是…(中)




&if线科技局副长官白托,希卡利重新回归科技局的新生代局长时期。





“奥特之星的和平大使吗?我是很乐意的呀。”


此话一出,顿时四座皆惊,佐菲队长脸上微倦祥和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了。


人不仅越聚越多,后排的围观群众还摩肩接踵的往前挤,纷纷想要一睹尊容。


——地摊法则之一,群聚效应就是好生意的开端与前提。


一时之间,竟真有几个宇宙人把头从人堆里探了出来,一面用眼睛偷瞄着宇宙警备队队长,一面趁魔人转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悄悄摸摸地过来讲价。


佐菲队长当然没可能不注意到,但比起那些游移在五千万之间的喽啰,希卡利的‘主将’明显更难缠。


大大方方出现在光之国的无幻魔人大大方方的穿过了佐菲队长,站停在了摊位前。


自从欧布奥特曼替他领到光之国居住证之后,魔人便愈发肆无忌惮,把整个光之国都当做了某种度假胜地和安全屋——


打不过尾随其后的一堆敌人的时候;想要购买点当地特产送小朋友的时候;遇到一点小小的棘手问题的时候;单纯想来科技局‘逛逛’的时候...


托雷基亚和伽古拉的关系不错,希卡利也从来没说什么。


再加上对方的确已经算是光之国的公民,佐菲便也没对这一系列可疑行为提出什么意见,只是照常吩咐警备队处理一下光之国外一些畏首畏尾,虎视眈眈的‘魔人小麻烦’。


...但现在看来,果然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没有白得的希卡利武器。


无幻魔人定是早早的就和科技局的长官勾搭上了,才上演了今天这一出明修暗道,暗度陈仓,打了佐菲队长一个措手不及。


摊位前,昧着良心说话的伽古拉眼睛都不眨一下:“五千万啊,真是便宜。”


他优雅转身,面对围观群众:

“我在地球上也的确使用过希卡利长官的作品,合成魔王兽听说过吧,那就是升华器融合了芝顿和庞顿,再加上我自己的力量,成功打败了欧布奥特曼呢。”

他继续忽悠,假话掺着真话来,把大家唬的一愣又一愣,纷纷点头。


托雷基亚也附和道:“对对对,伽古拉桑还有一句口号:‘芝顿桑,庞顿桑,请借给我力量’,啊——非常帅气呢呜呜呜...”


瞬间移动到托雷基亚身后的伽古拉伸手捂住了损友的嘴,脸上仍然带着随和大度的微笑,继续道:


“大家还在为光之战士每次都来破坏计划而发愁吗?计划周全,准备十足,人手充分, 却总是溃于一旦,这可怎么办呢?明明已经将其踩在了脚下,已经取得了举目可见的胜利了,结果因为那些寿命短暂的人类,可笑的‘我们的羁绊’...”


他的面目略微扭曲,眼见着越说越咬牙切齿,“什么羁绊,心意,情谊,口口声声的爱…总不过是个转头就忘的浪客,无论是娜塔莎,还是奈绪美,亦或者是...啊啊,对你来说,这些都是要被抛弃在路上的东西吧,凯~”


“没事,他又犯病了,不用管。”

托雷基亚对长官耳语,感慨道:“光之战士啊。”


“早有耳闻。”希卡利平静回复,“你不要学他。”


“哦哦!”

托雷基亚答应的倒是蛮快,“虽然泰罗一无是处,见不到一些肉眼可见的事实,永远不明白一些欲盖弥彰的隐晦,被光塞满了本就不大的脑子,能吃又固执,小泰迦年纪不大,也天真的像是巧克力一样,甜得掉牙...”


今日火花塔的功率着实在线。


忽然之间,托雷基亚就感受到了这颗人造恒星的耀眼非凡,他想要抬起头,却突然意识到自己需要一个遮挡物,于是就把手搭在了眼睛上,让余晖从缝隙中照射而来:“但他们,可是我的太阳啊。”


“沐浴在太阳光辉之下,又不想被其灼烧,不是很荒诞的一件事吗?”


希卡利没有说话,只是凝神看着他。


有那么一瞬间,托雷基亚以为自己的老师终于穿透了这副强作完好的皮囊,看穿了他内里那片晦暗不明的内心,光芒越是浓烈,黑暗越是无处遁形。


哪怕是熟知之人,都不会比自己更明白自己是什么货色。


托雷基亚同样深知自己内心的那片深渊,每日夜幕降临都上涌着不甘的浆流,他已经压制了它七千余年,唯一由恐惧后果所筑起的堤坝早已破烂不堪...



“三千万,就三千万,一口价!我拿三个!”


“你要就要,吼那么大声干什么?”


旁边的巴巴尔猛推了一把大喊出声的巴罗萨,把对方推了一个踉跄。


原本被惊了一下的托雷基亚脸上刚露出愠怒之色,嗓门超大的宇宙海盗巴罗萨就抢在他之前开口,“巴巴尔你这个gzz!”


“你叫谁gzz!”


“就叫你gzz,老子有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兄弟,怕你不成!”


“来啊!”


“请不要吵架。”希卡利说,他随之收回了目光。


感受到老师的注视消失,托雷基亚只感到遗憾,懊悔又侥幸。


好在他的表情管理一向出色,这也是他自认胜过伽古拉的地方。


很快,他又换上了那副脸上微笑的表情,成竹在胸,一切皆在掌控的睿智。


“啊,请不要吵架。”他重复了一遍老师的话。


两个宇宙人早在希卡利开口的时候就转了过来,抢先在了佐菲将视线挪过来之前。


无论怎么说,宇宙警备队队长的威慑力还是非常之大的。


他们好不容易拿到了光之国的暂时准入证,还不想因一时意气而错失获得升华器,横行宇宙的良机。


而另一边,一提到欧布奥特曼,无幻魔人上一秒还可能正常,下一秒立马就能变得疯疯癫癫。


大家都习以为常,只能私底下说上一句远离男峒保平安,谁也不敢放到明面上提:‘呀哒,无幻魔人,你说讨厌欧布,其实就是对欧布奥特曼厨力太深吧?’,这种就是纯纯嫌命长了。


因此所有人一致略过‘凯’的部分,巴巴尔和巴罗萨对各自名字里巴的部分达成妥协,大家五万年前是一家,不必为了这点小事争执(主要那位大人还在虎视眈眈)。


他们勾肩搭背,决意再问问无幻魔人关于合体魔王兽的事情,再决定是先买三个试试水,还是抢先将所有升华器包圆,开源放流,复制粘贴,让光之战士专属武器彻底变成大街通货。


巴巴尔星人刚侧过身,目光刚刚试探性的投注在同样站在摊位旁的伽古拉斯.伽古拉身上…

毫无征兆,一股突然而然的气势从无幻魔人的身上暴涨,险将两位宇宙人都撞一趔趄。


“哎哎!?”两位宇宙人站直腰板,斗胆向伽古拉看向的方向看去。


人群之中,各类各样的头颅密密麻麻,只有一个额顶呈现着正义的对称,蔚蓝色的规则几何之物镶嵌于上,呈现出一派光之战士的完美与凛然,两人顿悟:“哦哦!”


人群之中的欧布奥特曼也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欸!”他无视伽古拉周身已经实质化的不妙气场,热情抬手一挥:“你也在啊,伽古拉。”


“我会出现在这里让你很惊讶吗,大英雄?”伽古拉熟练回讽道。


也许只是围观群众的某种错觉,也许的确是情况使然,反正当这对o-50宿敌开始交谈的时候,总有一种无形帷幕笼罩二人,排斥其他生物,将所有喘气的都变为周围的花鸟鱼虫,林立建筑。


但实际上,两人之间也并不是默契天成。


从战士之巅的原初开始,甚至是生来那刻,伽古拉斯.伽古拉应对温情柔意的器官便未曾发育完善,从前如此,现在更甚,银河的候鸟,伟大的光之战士的每句话经过伽古拉式的翻译,等传进他自己耳朵里的时候,总能获得一个截然不同的释义。


欧布:  "你也在啊,伽古拉。"就此得到的注释为——"这里是光之国,你怎么会在这里,无幻魔人。"


但是遵循同样的原理,伽古拉的每句话,冷嘲也好,热讽也罢,这些刺刺话在传进红凯的耳朵里之前,他都会仔细的拔一拔上面的锐刺,扒开固执冷硬的外壳,得到最里面的那个释义。


由此:  "我会出现在这里让你很惊讶吗,大英雄?"在伽古拉自己本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脱胎换骨为——"见到你我也很高兴,凯。"


凯当然很高兴:“佐菲桑…不,佐菲前辈给我发奥特签名说你也在这里,我就也过来了,要一起去逛逛吗,伽古拉?”


“欧布奥特曼不放心我?”


经过一番增增补补的注释,伽古拉自认听出了欧布的话中之话,照常刺他道,“太高看我了吧,凯,在光之战士的地盘,我可不敢搞破坏的呀。”


“或者说浪客都是这样随便的家伙?轻易就把别人的地盘当成自己家?”


“啊,我是知道的,毕竟是伽古拉嘛。”

凯の翻译器自动省略了“或者…”往后的话,得出了"伽古拉不是来搞破坏"的结论,顿感欣慰,以是交流间,他一边轻声说着“不好意思请让一让”一边往前挤,很快就站到了伽古拉的面前。


两人一个凝视一个瞪视,气氛如火山爆发,冰山沉没,枯木逢春,春风拂面,龙卷风摧毁停…竟莫名融洽。


欧布奥特曼微笑又微笑,不知怎地,从那张光之战士的标准脸和眼灯里,伽古拉同样也看到了一个正微笑着的凯。


于地球上,浪客此人的表情少之又少,在板着一张脸时很有迷惑性,总被人误以为是个冰山酷哥,但加以了解,才能深知他属实是一个脾气很好,很喜欢微笑的一个人。


并且伽古拉也知道,对方每次微笑,都在让五官尽职尽责,眉毛在微笑,眼睛,嘴角,面部每一束肌肉亦是,这让凯的笑意看起来既真实又真诚。


于是,这颗银河之星的微笑便像他的冷脸一样,变得十分具有迷惑性。


千年如一日的,伽古拉率先败下阵来,语气中的强势不由稍减:“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英雄?”


“能碰到伽古拉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啊。”


千年如一日的,欧布奥特曼再次自顾自地罔顾对方的敌意,向他的宿敌发出了邀请,“要一起去逛逛吗,伽古拉?”



评论(7)

热度(1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