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馨

守序善良爱好者,目前正在变形金刚宇宙里遨游。

【凯伽】关于正确应对杰庞顿的防咬伤注意事项(中)




&.时间线接欧布剧场版之后。



三.尽量尊重杰庞顿作为个体的尊严与独立性。



哪怕之前表现出来的态度相当理所当然,真正站在SSP的出租屋门帘前,神经大条如欧布奥特曼,还是难得迟疑了一下。


遇到问题不能坐以待毙。在大脑先反应过来之前,凯已照例向伽古拉寻求了意见:“我就这么走进去,可以吗?”


麻烦本身呈杰庞顿形态,坐在光之战士的头顶,闻言更是嗤笑:“那你就放下我啊,大英雄,说不定一沾在地上,我就能立即恢复原样了呢。”


不,他只会逃的比猫还快,只给自己的宿敌留下一个扬尘的背影。


他的千年宿敌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因此这答案毫无可取之处,凯也只当他在自说自话。


不过站在门前,斟酌片刻,欧布奥特曼还是觉得把魔王兽顶在头顶上的确稍微有失妥当,于是在对方张牙舞爪的抗议中,凯温声细语的请他下来,暂且在臂弯里一坐。


此建议毫无意外的引来了一连串的嘶声。


由于迷你合体魔王兽太过无害,嗤气之时少了些许威慑,听起来仅像是软胶玩偶漏了气,欧布便宽和地决定不与其计较。


但杰庞顿显然不这么觉得。




总之,等到奈绪美打开门,门外第二轮搏斗刚刚进入尾声。一只迷你杰庞顿和一个凯爪手相抵,彼此僵持,听到开门声,就一并向着门打开的方向望去。


此等景象过于荒诞,即使是SSP的队长梦野奈绪美也愣了一会儿:“凯哥?!”


“啊,早上好。”凯说。


说话间,他趁伽古拉恍神,凭借着体型优势,用一手掌包住杰庞顿的两只嫩黄手爪,将对方将压了下去,另一只手则迅速从脸上收下,借由小臂勒住了魔王兽胸前的两口圆黄发光体。

转瞬间,攻势已是一转,欧布奥特曼重新将合体魔王兽反制在了自己胸前。


一时间,门内门外两人一兽登时面对起面。


奈绪美被迫与迷你小怪兽相互对视。


视线接触的一瞬间,杰庞顿的眼中登时闪过人样的耻辱之色,似乎因被他人看到此刻劣势而愤怒至极,气血上涌,仰天长啸:“凯啊啊啊啊,我要杀了你!!!”


“玩偶说话了!”奈绪美大惊。


“这是伽古拉。”


失去了遮挡脸部的手,暴露出满脸抓痕的帅哥满脸惆怅:“他现在的情绪有些激动。”


杰庞顿的嘶吼愈发凄厉,帅哥又叹了一口气,他天性属实良善,哪怕到了这种地步,仍努力妄图为无能狂怒的友人挽尊:“就当他在说"你好"吧。”


“呃,你好?”奈绪美小心翼翼招呼道。


自经历过魔格大蛇一战,又差点亲身为正义死而后,伽古拉自觉将头顶上的四个大字转变成“混乱中立”,一个正常的迷人的中立角色应当有的正常的羞耻感,在遗失了几千年后,终于被其找回。


他大概再也做不出在女人面前捶胸顿足,笑出牙龈笑出强大的举动了。


伽古拉要顾及形象,但凯明显没有这种顾虑。

在被凯像个猫崽子一样夹在腋窝下时,伽古拉只觉得这帅哥面目狰狞,太不识趣,合该千刀万剐。由此,哪怕很快被重新放在了屋内的桌子上,杰庞顿也始终拿后背朝着凯,已决心阴阳屋内每一个喘气的人。


“我当然好呀,奈绪美。”杰庞顿阴阳怪气回答,“你看我能走能跳,还能和你说话呢。相比之下,变成一只迷你小怪兽又有什么事呢~哎呀。”


“伽古拉,是那个伽古拉吗?!”


被熬夜写稿打败的早见善太从椅子上一跃而起,不见外的挤了过来,连带着SSP里唯一的技术支持人员松户森(为了在场所有人的安全着想,凯委婉地请他把手中已经举起的怪兽探测器重新放下)。


一众人等以正中央桌上的迷你魔王兽为圆心,围绕着桌子挤成一圈,顷刻间便罔顾掉合体魔王兽的意见,开始自由讨论起来。



四.当魔王兽试图狡辩的时候,请先点头表示赞同,并连声附和“是黑暗圆环先动的手。”


“真厉害,哪怕被压缩在这个体型,能量读数也远远超过了一般的怪兽。”这是松户森。


“可以拍张照吗凯哥,可以拍张照吗伽古拉桑,拜托了!”这是早见善太。


“嗯...我们要不要离远一点,伽古拉桑看上去很生气的样子。”这是随时准备挡走其他两人的奈绪美。


“我刚才收到了一条希卡利前辈的跨宇宙讯息。”这是在一片嘈杂之中抽出通讯器的欧布奥特曼,“他说科技局正在研究中的黑暗圆环失窃了,问我有没有什么头绪。”


此话一出,无论是不明情况的普通人,还是太明白情况的奥特曼,都一并向着桌面上抱爪而立的杰庞顿望去。


杰庞顿刚刚侧头躲过善太的单反相机镜头,就要承担如此无礼的注视,自然冷嗤了一声:

“怎么?怀疑我,大英雄?当年可是我主动抛弃了黑暗圆环,那些我弃之不顾的东西,我才不会...”


“但这是他们外放出的消息。”凯继续,“黑暗圆环其实没有失窃,失窃的是黑暗圆环的复制品,目前还在测验阶段,能量很不稳定,如果想要用它来融合魔王兽的话,大概率会变成——”


欧布奥特曼眼神不明的看了一眼他的宿敌,这光之战士大概是想笑的,但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笑容到了嘴边,还是被他硬抿了下去。


欧布轻咳了一声,神情恢复了正经:“迷你杰庞顿。”


“噗嗤。”松户森第一个没忍住。


SSP的科学家显然没有经历过另一个宇宙的科技局局长每天早上睁眼都要面对失窃案的遭遇,反倒对这种滥用顺手牵羊得到的实验样品而倒霉的行为,表露出了十足的同情,大概是的,“那要怎么办啊伽古拉桑,说不定就再也变不回来了。”


他一边说一边用力点头。这下,连善太都能从杰庞顿那张如火花玩偶般狰狞的面容中看出他的心情不佳了。


不需要凯哥力挽,人很有危机意识,连忙来打圆场:“少说两句吧阿森,伽古拉桑这个形态也是强大又可爱的,是不是啊队长。”


奈绪美点头摇头都不是,只得叹气。


早在门口处,凯越是叹气,蛇就越是高兴,但奈绪美叹气时,蛇却倒觉得不至于让个女人也为他为难,他找了杯子,倒扣过来,一跃坐在上面,向着凯抬起下巴。


“是我干的。”伽古拉大大方方的承认,“希卡利怎么说?这售后他管不管?”


凯心想说这哪有售这一环节,面上却正色无比,不给伽古拉留下一点事后算账的端倪:

“我正在回复希卡利前辈,请他先不要追究你的责任...啊,希卡利前辈回复了。”


所有人都在这里,大家都知道他奥特曼的身份,没必要瞒着谁。


欧布便直接念道:“希卡利前辈说‘请先制住伽古拉桑,不要给他逃跑的机会,我马上赶到。注:对了,这条讯息你自己看过就好,不要念出来...以免打草惊...蛇...’”


话一出口,欧布奥特曼,伟大的光之战士,就知道这回大概是完了。


他僵硬的侧过头,与同样僵硬扭头的伽古拉正好对视。


电光火石之间,两个人都福灵心至。


这种奇怪的默契往往在这个时候才最顶用,欧布奥特曼盯着他宿敌正转向大门口的爪尖,无幻魔人盯着欧布奥特曼可疑背在身后的右手。


他们二人都没说话。


短短几秒钟,两人也均没有动作,意识却在思维里交手了十数个回合,终于,战斗经验丰富又轨迹多端的欧布奥特曼预判了他的宿敌预判了他的预判,于是借着伽古拉预判了他的预判的预判的同时,预判了他预判预判的预判的预判...于出租屋门口一把将其按倒到地。


重新回归现实,杰庞顿从水杯上一跃而起,长牙舞爪,怒气冲天,恨不得立刻回归人型,抽出蛇心剑把自己的死敌从土豆片切到土豆丝:“你要干什么,凯!”


希卡利奥特曼的威名赫赫,连无幻魔人也早有耳闻,不得不提防:

“你真要把我交到希卡利的手上,充当他们的小白鼠?”


他开始用一种非凡的眼光打量自己的宿敌,只把凯看的浑身不自在起来,“凯啊凯,哈哈哈哈。”迷你杰庞顿旧病复发,仰天长笑,“我可是你的责任啊!别想就这么摆脱...”



“我大概来的不是时候。”


面容严肃的中年人原本还站在门口的地摊上蹭靴,闻言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科技局不用小白鼠,效率太低了,我们有志愿者。”


“希卡利!”杰庞顿大惊,“这么快!”


“希卡利!”松户森大喜,“您就是凯哥提到过的光之国著名科学家吗?我听说过您的事迹了,我是松户,松户森,在小学时期就发现了混沌理论高次元定理,一直期待着能与您这样的大科学家探讨!”


“我只是个科学家,没做过什么伟大的事。”


希卡利,或者是芹泽和也说,“苟延残喘到今天,不过是命运使然罢了,不提也罢...”


他的声音渐渐垂弥。


而正如声音本身,大科学家站在门口,压抑而肃穆,为室内投下无比郁沉的阴云。


宇宙之中存在时差,此希卡利不知从何而来,大概脱离了猎手骑士剑的时间较短,浑身尚且带着一种亡命于宇宙之人身上独有的肃杀。


一看到这种奥特曼,伽古拉就想笑,说一些“你们这样也算是光之战士吗”之类的话。


但不久之前的光之国一游,那边的消息伽古拉也或多或少听到了不少。


科技局的安保疏忽并非常态之事(不然就真成各方势力的后花园了),他之所以能顺利混进去,是因为希卡利奥特曼最得力的助手,最认可的徒弟刚刚叛逃,临走之前还给他敬爱的导师留下了些什么,总之,师徒二人在一颗已死行星上打了一架,回来之后,希卡利就谢绝了一切访客,再度出关时,周身的气场已经是越来越不妙。


猎手骑士剑的大名仍在宇宙中流传,无幻魔人自认正冉冉升起,不太想招惹这样一颗将陨之星,只想离这玩意,离那些凭着正义之名却露出獠牙的光之战士们远一点。

但凯察觉到了他的后退,反倒把迷你魔王兽往前推了一推,“那我就把我家伽古拉暂时交给您了,希卡利前辈。”


五.尽量少说一些风凉话,哪怕真的觉得猫被鱼制裁的场景十分好笑。


杰庞顿眼睁睁的看着希卡利点了点头。


在这万般绝望的时刻,欧布奥特曼还不忘俯下头来,语重心长,罪该万死的在他旁边嘱咐道:


“不要给前辈添麻烦啊,伽古拉。”










评论(6)

热度(34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