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馨

守序善良爱好者,目前正在变形金刚宇宙里遨游。

【变形金刚】军需官的自我修养 第三章 福分



线束刚刚盯着碳机小宠物们走进舱室,个人通讯里就传来了一条新的讯息。


英勇无双的独眼战士:怎么了怎么了?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大哥,你们丢人了...


在接受到自己的火种兄弟这条声泪俱下的控诉后,对面明显沉默了一会儿,半响之后,独眼战士才小心翼翼的发过来了一条新通讯:


英勇无双的独眼战士:...哪方面的?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 ...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不是哪方面,是人类。就是那些地球本土生物,一半皮屑一半细菌的小碳机们。它们现在在我这儿,你要是还要就快点领回去。


英勇无双的独眼战士:噗。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大哥,你在笑什么?


英勇无双的独眼战士:没事,我想起高兴的事...不是,这次美琪应该没跟来,我问问基地。


英勇无双的独眼战士:...救护车说他们不在基地里。阿线,你能把他们带到甲板上吗?我去那里找你们。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可以。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等等,你在哪儿,大哥?!


走廊里,一台钴蓝色涂装的大型机正向前猛冲,手甲上的重型高射炮连续开火,哪怕面甲上只有一只光学镜闪着蔚蓝色的光,他的命中率对杂兵靶子们也勉强达到了百发百中。


此时此刻,这台约重五十五吨的主战坦克一边酣战,一边发出畅快的大笑,无数交错的能量射线只在重甲上留下浅浅的焦痕,留下一地的敌兵残骸后,他转了个方向,朝着甲板处一路狂奔,沉重的脚步带动着这片廊道都在呼哧作响。


英勇无双的独眼战士:霸天虎的报应号啊。阿线,你等着,我去找你!


挂掉通讯时,光可鉴人的铁壁倒映出了线束一脸呆滞的表情。


等等大哥,你多显眼自己不知道吗?我还不想被动背叛霸天虎,这是会半夜被DJD*敲门的啊啊啊啊!


即使如此,线束还是老老实实的蹲下了身,敲了敲舱室下的小门,试探的询问:“普切利?”


不到片刻,成年人类男性就打开了门,他侧开身体,让几个被无菌隔离衣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小孩走出来:“干干净净。”人类自豪道。“你还需要其他的帮助吗,线束,也许以后有机会我能带他们参观一圈我的工作室。但现在最好还是不了,小孩们说汽车人朋友正在找他们呢。”


“你...你能带我们回去吗?”拉菲小心翼翼的仰头问道:“大黄蜂会担心我们的。”


“还有阿尔茜,她交代过我们不能乱跑。”杰克也说。


“嘿,那毕竟情况不一样,有一个霸天虎正在追着我们呢,傻子才待在原地不动。”美琪立刻反驳道,她侧抬头看了看大个儿霸天虎,也毫不犹豫的向他征求了认同:“你说对不对,大个子。”


“的确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当时的境遇下,选择逃跑的确是个正确的行为。”被无菌隔离服包裹着的野生小动物们看着顺眼多了,线束也不吝于回答他们的问题:“但是混入报应号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的行为,我希望下次你们不要再冒险了,未成年的碳机们。”


“酷,你说话就像擎天柱大哥一样。”美琪插着腰,试着模仿了一下:“‘选择逃跑的确是个正确的行为。’我看见你的车窗了,你也是辆大卡车吗?”


“是的,只不过从人类的定义来讲,我与博派领袖的载具类型分工不同。”线束伸出手臂,让干净整洁的小动物们踩着他的臂甲进入到胸口敞开的车门里:“你们认识殃厄吗?”


“当然,那辆总是吃不饱的坦克是吗。”这辆载具是卡车的霸天虎不仅有个人类朋友,还有一张领袖那样正直宽和的面甲,三人之中的女孩美琪毫无戒备的抢先坐上了他胸口玻璃里的车座正中:“我一直想让他去学校接我一次。”


拉菲与杰克对视了一眼,又犹豫着回头看了看普切利,成年人类这才摊了摊手,妥协道:“好吧,我跟你们一起。”


他拍了拍半蹲着的老朋友的胳膊,熟练的助跑踩上了臂甲上的金属外壳,又撑臂跃进了透明车窗的坐垫里。做完这一连串流畅的动作后,他不忘给男孩们搭把手,把他们也拉进了宽阔的车厢里:“好了,我们都就位了。”


“不用害怕,我带着你们去找殃厄,他会把你们带回汽车人的基地。”车窗合拢,霸天虎低沉的声音从玻璃外传来:“那之后一切就都与我无关了。”


“你是个好人,呃...”


“线束。”普切利提醒道。


“你是个好人,线束。”杰克犹豫的续问下去:“但你为什么会加入霸天虎呢?”


线束轻抖调整了一下车窗,让一层镀膜覆盖在玻璃上,这样从外面看去就是一片漆黑,里面却还能清晰的看到外面,他收起小腿,站直了身体,这才回问道:“什么?”


“小孩们问你为什么加入霸天虎。”大卡车的车厢比外面看上去的还要宽阔,足够四个人类坐的很舒服,普切利伸了个懒腰,将双手枕在了脑后:“用我帮你回答吗?反正我也问过你这个问题。”


“不用,谢谢,普切利。”线束说:“这并不是什么隐秘,如果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我的火种兄弟音...”


情报就是力量:???


“板吧。”线束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但结尾还是多少有点匆忙:“对,就是这样,谢谢。”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呃,二哥,抱歉,我没有在叫你。


情报就是力量:.我知道啊.JPG.


...所以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情报就是力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音频文件WAV。


情报就是力量:???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呃...


(此条消息已被‘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撤回。)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是这样的,二哥。我预估这次报应号上的人员损耗已经超出了正常的预期。这种情况可能导致我今晚加班加点的进行残骸的回收与处理,此时我又想到了大哥前晚在矿脉开采处留下的烂摊子,处理器将一串乱码发送到了发声器。对于此种意外状况的解决,我会在十五循环分后前往医疗港自检。报告完毕,长官。


情报就是力量:.盯——.JPG.


情报就是力量:)


你别学声波长官啊啊啊二哥,你不知道一个意义不明的笑脸会给一个试图瞒天过海的机子带来多大的心理伤害吗!


得不到轮休就不改名:谢谢您的理解,长官。


中枢处理器输入完这行字后,细弱又无助的电子神经元们都在打颤。


线束连忙断掉通讯,决定等这倒霉事结束后彻底删除一些垃圾信息,从那往后,自己还是个好霸天虎,忠诚的军需长。从未和人类碳机与汽车人狂战士扯上过任何关系,就是这样。


饶是如此,他还是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在已经深觉情感模块不堪重负时。绕过拐弯处,红蜘蛛的追踪者们之一的惊天雷正迎面走来。


果然报应号的每条拐角都充满惊喜。你能见到正举着枪的汽车人,也可以见到正带着框架眼镜声情并茂的默读剧本,时而蹙眉时而展颜的文青,并且说不准哪者才会与你纠缠更久,毕竟汽车人也还是讲道理的,他们从不胁迫机子为那些堆砌文藻与巧合悲剧的产物们心悦诚服。


但是身为霸天虎的惊天雷就不一定了。


线束当下就像趁着对方正沉迷于文学世界时绕路离开,但是这时候就变得格外的耳聪目明的惊天雷早已看见他了,格外亲切的招手:“哦,军需长啊,你过来。”


线束;我也想过去,但是腿它不动啊。


军需长远远的站住了脚步,严肃的点了点头,权以招呼:“TC.”他趁着惊天雷还没有开口之前就抢先说:“这次报应号上的人员损耗已经超出了正常的预期,这种情况将导致我今晚加班加点的进行残骸的回收与处理,你有什么要事吗,追踪者?”


我很忙,非常忙,关键是我的车厢里还坐着几个人类,所以别打扰我去和邪恶的汽车人碰头了,TC,放过我这一次,我明天就帮你给好莱坞的编辑部打电话,成吗?


“噢,也没什么要紧事。”惊天雷扶了扶面甲上的眼镜:“就是...”


他向前走了几步,站在了军需长的身前,低头困惑的打量了一下了他的胸甲:“是我的错觉吗?它是不是有点变大了?”


“也许你的长机没教给你一个士兵面对长官时应保持的礼貌。”军需长皱眉:“而我...”


“算了吧,WH.”追踪者有些气闷:“你没必要跟我也弄长官士兵那一套。我就是想问问我的比格犬,你上次说好给我弄来一条,我舱室里的狗粮和飞盘都放好了,你不会想毁约吧?”


“当然没。”线束微微睁大了光学镜,对方对他可靠程度的质疑明显让追求绝对的军需长感到愤懑:“你知道,我会将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最好。”


为表证明,他将臂铠上升起的光屏竖到惊天雷眼前,上面是1个T的狗狗图片与资料:“母辈第三胎的次生子,身体强壮健康,眼睛明亮。吻部较直,鼻孔宽阔且嗅觉灵敏,颈部长度适中,腿部的肌肉发达结实,尾部是上扬的剑状尾...”


“WH..”


“并且我追溯了父方与母方的往上三代,都没有心脏与极端咬合不正的遗传病史,不过还是要注意合理控制饮食,避免心血管疾...”


“嗯,WH...你说的这些我都不太懂。”惊天雷及时打断了他的话:“它是只好狗,是吧。”眼看线束又要重新置换一轮气体,追踪者只好连忙道:“加班加点的残骸处理和回收?”


此时此刻,某辆坦克正孤零零的在报应号的甲板上吹风。


“...我忘了。”线束懊恼的一拍头。脚步匆匆的离开之前,他还不忘转头提醒蓝白涂装的追踪者:“放心,TC,我一定...”


“好的好的,你是个完美主义者。”惊天雷将剧本卷起,攥在一只手上,向他挥了挥,声音中颇有几分无奈:“我心悦诚服。”


线束满意了。


霸天虎的军需官继续向前走。


打开外舱的通道门,蔚蓝色的天空与澄明的阳光映入大型机的光学镜,起伏连绵的云层与群山正在甲板下掠过。


而不远的地方,一架钴蓝色的大型机正依靠在上建筑甲板尽头的栏杆,看到了线束的身影,远远的就冲他高兴的招手。


“阿线——”汽车人战士将双手聚拢到嘴边,发声器的音色洪亮:“我的兄弟————”


线束刚刚升起轻松芯情顿时跌落谷底,机体上下因寒意而猛地一颤。


来,大哥,我拉着你,咱们手拉手去塔恩*面前喊。不妥是吧,你也知道不妥啊。


那为什么一个汽车人会在报应号上对着一个霸天虎喊兄弟呢?你给我个理由,让我去和全舰上下解释解释啊!







*DJD:全名霸天虎司法处,直接隶属于威震天的裁决机关,对霸天虎帝国绝对忠诚,专门负责追杀霸天虎的逃兵与叛徒。


*WH:线束英译Wire harness的缩写。


*比格犬:最小的猎犬品种,喜吠叫,声音洪亮,与能发射遥控声波炸弹的惊天雷很匹配。PS:idw漫画里的TC就养了一条狗。(但是我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欢迎在评论区里解惑。)


*塔恩:上文中所提到的DJD的首领。

评论(9)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