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馨

守序善良爱好者,目前正在变形金刚宇宙里遨游。

【变形金刚】军需官的自我修养 第五章 选择


“有句话我不知道该说不该说。”普切利说。


他用打磨机最后在肩甲的灼痕处抛光了一周,才拉起了电焊帽,满意打量着光滑平整的漆面。


“没关系,普切利。”


线束转动了一下右肩肩轴,但左手仍一动不动的扶稳着支架。直到人类从三角梯上爬下来,他才松开手掌,起身往舱室的工作台走去:“你说吧。”


“没什么。”人类耸了耸肩膀:“就是你的两个兄弟总给我一种离异父母在抢夺孩子抚养权的感觉。”看见机械巨人不解的回头望来,他诡异的停顿了一下:


“我知道我不应该这么问...但是,你跟谁?”


“呃...什么?”


线束没太理解他的问题。于是人类又礼貌的重问了一遍:“就是你那两个大哥,你更想和谁生活在一起呢?”


和谁生活在一起?线束把他的问题换成了‘更希望加入哪一个阵营’或者‘更喜欢谁的生活方式’,这样就好理解多了。他低下头雕,思索了一会儿。但临开口前,小卡车还是有些犹豫:“...我赌一个车轮,二哥绝对正在听着。”


“你害怕他听见。”普切利若有所思:“因为你的答案是更喜欢汽车人吗?”


“不,当然不。”这个回答几乎立刻就被线束否定了:“我从没与他们相处过,不了解汽车人们的性格特点,能力与缺陷,没有任何可形成感情的基础回忆,汽车人对我来讲就是阵营敌对的陌生人。”他用一句反问总结道:“我为什么会更喜欢他们?”


“嗯...因为殃厄?”


普切利放下了手中的打磨机,工作也不做了,堆在一角的零件也暂且留给明天去收拾。毫无疑问,自主机械智能生命体,这些动辄八九米高的钢铁巨人们的家务事更能吸引一个普通人类的注意力。


他找了个板凳坐下,兴致勃勃的继续提问道:“你跟爸爸...咳,我的意思是,你跟殃厄生活在一起的时间更久,你不会更想被分给他,和他一起生活吗?”


线束皱了皱眉头。


“你把我当成了一个监护人双方感情破碎下的幼生体。”他笃定道。


人类不置可否。


“但我已经脱离磨合期一百三十个循环了。”线束继续向着工作台走去:“我的整个新铸期和磨合期都是和我的大哥一起度过的,彼时我们漫无目的的在太空中游历,远离我们破碎的家园,也远离汽车人与霸天虎的内战...”



...


What a bright(多么璀璨)


Like the stars,what a bright(像是繁星一样,多么璀璨)


殃厄按下控制平台上重力调节按钮,四周飘浮起的重装箱们终于停止了继续往上的趋势。面前的显示屏幕也随之焕发出一阵微光,无数的显像数据如光点般向两侧退去,在黑色的框架中投射出荧蓝色的星图。


“唔。能源储备只剩下百分之十一纳了。而最近的一环还在运行中的太空桥。”他伸出手指在面前的星图中划动了几下,将大片的小行星带拨到呈象的边缘。它们相互碰撞,化为一簇簇虚拟的火花:“在环绕着阿克鲁辛主恒星系的后面,我们的飞船想要完好无损的度过行星的引力井,接下来就要在沃因星上短暂停泊补充能源了。”


他拨动一系列按键,让一二主动力引擎在同一时间点火加速,远超过11.2km/s,也被后来地月系一颗行星上的碳机称为第二宇宙速度的加速度瞬间带着整艘飞船脱离了月卫的引力,驶向了茫茫太空。


殃厄抓住了一只从他座椅后面伸出的小手甲,拽着小新铸者的胳膊,小心将他提了起来,他的双手托着对方的腋下,像正举起一只辛巴那样,将小东西抬到了半空中:“来,让大哥——飞飞——”


小新铸者光学镜眨也不眨的看着他,肉嘟嘟的原生质小胖手紧握着,嘴唇紧抿着,让他面甲上的神情看起来很严肃,这么一个一无所知,稚嫩的,还处在牙牙学语阶段的小幼生体摆出这样的表情,只会让别人想亲断他的鼻子。


但是殃厄很快就收起了自己这种危险的想法,事实上,在他听见幼生体腹甲里一连串不妙的冒泡声前,他就及时的停下了手上颠了颠的动作,熟练而迅速的将他的弟弟放在船板上。


大坦克俯身下来,满脸认真的与幼生体对视。


“你是不是又想吐能源液了?”


幼生体报以无辜又冷漠的回视。


“好吧,好吧。”殃厄挠了挠头雕,又重新弯回腰:“我们打个商量好吗,我的小暴君,我带你看星星,你运转一下内置系统,把油箱盖子暂时封闭上,成不?”


“Star。”


“对,我们去看星星。”


幼生体湛蓝色的光学镜缓慢的转动了一下,殃厄知道,这就是‘可以’,‘好的’的意思,但是他还是在心里给这个小独|裁者配上了一个威严冷酷的声音,于是大概就变成了——‘交易达成’。


他抱起新铸者,这距离刚诞生还不达十五个周期小东西只有他一半臂甲的大小,连坐在腿甲上也只占了一小块的地方,像是只蓄背含腰的小航龟。但是当你在很久之前看他还只是个平衡舱里稳定的散发着电磁辐射的小火种时,就会觉得成长,其实也是件蛮快的事。


“电脑,收缩两侧金属防护板。”


“已进入平稳航行状态,无陨石,小行星带,符合安全条件,正在收缩两侧金属防护板。”


“距离沃因星还有一百八十光年,元始天尊在上,化佑吾等,至重归来时路之日。”


“复古主义者的老导航了。”殃厄从鼻腔里发出一下哼声,他一边小声嘟囔着:“到了沃因星我得换个新的。”一边锁定了控制面板,让新铸者站到了光芒亮起的平台上。两侧的扇金属正层层打开,露出了一望无际的无垠星河。


他们正穿过紫雾一样的星云,绕过一颗次级卫星行驶了一个大弧。宇宙中独有的神秘敲击音正在舱门外响起,像是一首没有伴奏的击打乐,而后,数不尽的宇宙灰尘,星体碎片,行星物质,光粒子,像是薄薄的雨幕一样从头顶笼罩过来,又轻柔的穿离而过。而在他们视线的正前方,无数条交错的星带覆盖在航船的脚下,又横跨过头顶,成为极光一样璀璨的光河,数以千计,数以亿计的微芒堆积在一起,在无声的流淌中,伴随着宇宙的运转一并前行。


What a bright(多么璀璨)


Like the sand of the hourglass,like the flowing river.(如沙漏之沙,如湍息之河)


We are here for all eternity.(我们于此一瞬,以全永恒.)



...


“我那时想当个异族生物学家,遍历宇宙,拯救一些濒临灭绝的稀有物种,或者单纯做点好事。”线束将一打数据板竖起来顿平:“不过那也是很久以前的梦想了。至于现在...”


他停顿了一下,皱着眉头思索了片刻,似乎自己也对自己内心随遇而安的想法产生了些许怀疑:“其实跟着大哥也好,二哥也好,我并不觉得两个选择间有什么差别。”


他已经度过了新铸期与磨合期,从一个一无所知的小火种成长为了要为自己每个决定负责的,独立的赛博坦人,能做出自由选择的最好阶段已经过去了。


而往后...


“希望战争早点结束吧。”线束说。


他站起身,将数据板夹在臂甲下面,目光无意间一瞥过眼前的护目镜,在看清上面的崭新的传唤信息时,年轻的赛博坦人顿时浑身一僵,情不自禁的哆嗦了一下。


“威,威震天大人...”


他连忙将工作报告全部塞入到了壁甲的子空间里,朝着舱室的大门已经快步走出了几步,却又咬牙转了回来,将工作台上目之所及的所有资料都带在了身上。


简单的准备好后,线束又在房间内来回的踱步了几圈,直到确保自己脸上的表情趋于沉稳平静,在临出门前,向着自己的人类宠物招呼道:“抱歉,普切利。我临时有工作,和你交谈很愉快,下次再聊。”


他的小动物也一如既往的善解人意:“再见,线束,工作顺利。”


线束最后长长的置换出一轮气体。


霸天虎的军需长很快推门而出,神情肃穆的走在报应号的廊桥上,一路上,经过的几队量产士兵向他驻步行礼,平日里庄重严肃的长官的视线也丝毫未偏移,直到踏上舰桥的前一刻,他的脚步才停顿了一下,随后又自然的朝着银灰色战机高大的身影所笼罩下的领地走去。


“军需官。”


嗯。


军需长微收右腿,身躯挺立拔直,他听见自己用一种清晰洪亮到不可思议的声音,忠诚的复述着每一个霸天虎应该说出的话:


“欢迎您的归来,威震天大人。”





迟了一点,抱歉抱歉,十二点的时候还剩一点没有码完,所以推迟到了将近一点(流泪猫猫头)。


谢谢大家的催更,(小小声:不然我的拖延症可能让我拖更到下个月去),请继续鞭策我吧。





评论(9)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